你們知道嗎?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,馬來語的發音叫做「BAK-KUT-TEH」這個名字,我就覺得超級親切,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!說起來,這「TEH」的發音,很像閩南語的「茶」。

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,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。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,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,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,發揚光大的美食喔!

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。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,真的很下飯,

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,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根本停不下來啦!那麼,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?

肉骨茶的由來

彰化正宗肉骨茶做法真空包外送 》重新定義傳統:踏輕肉骨茶的為

 

肉骨茶,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,有時候,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。

 

說起來,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!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,經過長時間的熬煮,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,香氣四溢~

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,不止我愛,古人也超愛的!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,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。

而且喔,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,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,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,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!

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

所需食材 (供2-4人份)

  • 豬骨 300-500 克 (推薦使用黑毛豬,更有口感!)
  • 豬五花肉 300-500 克
  • 炸豆皮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貢丸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金針菇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肉骨茶湯料一份
  • 水 300 毫升
  • 一顆整蒜頭
  • 小束香菜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
調味品

  • 糖 (適量)
  • 鹽 (適量)
  • 白胡椒粉 (適量)
  • 醬油一大匙

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

肉骨茶製作步驟1.

彰化正宗肉骨茶做法真空包外送 》重新定義傳統:踏輕肉骨茶的為

在鍋中加入冷水,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。當水滾後,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,備用。​
請注意: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!

肉骨茶製作步驟2.

彰化正宗肉骨茶做法真空包外送 》重新定義傳統:踏輕肉骨茶的為

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、肉骨茶包、香菜和整蒜頭。當水滾後轉小火,慢煮約一小時。若使用電鍋,可直接燉煮一小時。

肉骨茶製作步驟3.

彰化正宗肉骨茶做法真空包外送 》重新定義傳統:踏輕肉骨茶的為

最後,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,像是貢丸、米血、豆皮和調味料,拌勻後再煮滾。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,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!

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

簡單快速的美味—踏輕肉骨茶

彰化正宗肉骨茶做法真空包外送 》重新定義傳統:踏輕肉骨茶的為

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。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,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。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,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,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。

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

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,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。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,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,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。

輕鬆製作,享受家庭時光

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,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,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。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,增強彼此的感情。

藝人推薦

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

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: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

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,每一分鐘都是金錢,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。面對繁忙的日程,我們經常追求效率,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。肉骨茶,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,當然也不例外。

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,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。從選材到調味,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。然而,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,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。

而踏輕肉骨茶,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。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,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,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,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,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。

總結來說,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,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。但在現代社會,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。踏輕肉骨茶,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,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,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。

★遠東百貨-信義A13店★
📍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
📍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1:30/假日:11:00-22:00

線上購物網站:
https://donzdonz.com/COMPLEX/PEPPERDUCK

 

 

彰化肉骨茶中藥配方湯料包推薦在我們的生活中,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。然而,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,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。

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,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。在包裝裡,每一粒香料、每一塊肉骨,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。當熱水注入,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,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,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、那憶的溫度。桃園肉骨茶材料人氣推薦

而最重要的是,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,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。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,同時也不忘初心,堅持傳統的味道。高雄肉骨茶料理包推薦

所以,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,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,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。現在就讓我們一起,帶著踏輕,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,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。南投肉骨茶配料真空包外帶

小雞學走路 文/金蕊 有一只小雞,它有一身金黃的羽毛,一雙健壯的腿。于是,它想學走路。可是雞媽媽說:“你太小了,不能去學走路。現在,你還是呆在窩里安心地睡覺吧!”雞爸爸卻說:“不經歷風雨,哪能見彩虹呢?”接著,雞媽媽和雞爸爸發生了一場爭吵。雞媽媽說:“孩子太小了,難道你不心疼孩子會摔跤嗎?”“一定要讓它學習走路。再說,我們也不能代替它走路呀!”雞爸爸說的句句在理。雞媽媽雖然很心疼小雞,但還是勉強答應了。 小雞在雞爸爸的指導下,開始學走路了。它走一步,摔一跤,再走一步,又摔一跤。連續摔了好幾跤后,小雞說:“爸爸,學走路好累呀!我不想學了。”雞爸爸說:“孩子,你一定要堅持下去,絕對不能半途而廢。堅持才能學會啊!”在雞爸爸的鼓勵下,小雞又開始學習走路了。 過了一段時間,小雞終于學會了走路。傍晚,小雞在草坪上歡快地奔跑著。雞爸爸、雞媽媽看見了小雞奔跑的身影,開心地笑了。 我家的小雞 文/侯力文 上星期,我家的母雞媽媽孵出了幾只小雞,我最喜歡的是“跑步雞”。 因為它跑起步來很快,所以我叫它“跑步雞”。它的身體毛茸茸的,嘴巴尖尖的,眼睛水汪汪的,樣子很可愛。 它很膽小。有一次,我想去喂它,它就跑到雞媽媽身旁。雞媽媽用兇惡的眼神看著我。好像是“跑步雞”告訴雞媽媽我要傷害它,可是我并不想傷害它,而是想喂它呀。我想告訴雞媽媽,我是被冤枉的,唉,可惜,雞聽不懂我說話呀!我要用我的實際行動讓它明白我是關心它的,從此,我每天都去喂它,而且每天三次。不到三天,它不怕我了,我才蹲下去,沒等我把小米撒在地它就要來我手中啄吃了。 這就是我家的“跑步雞”,一只既可愛又活潑的小家伙。 小雞的自述 文/聶淼焱 大家好,我是一只可愛的小母雞。 我的羽毛可美啦!有灰色的,有黃色的。我的嘴黃黃的,小小的,尖尖的,可愛極了。我的眼睛就像巧克力豆一樣。 我也是一只可憐的小雞,我的小主人雖然對我很好,可我最需要的是自由啊!記得有一次,我用了好大的力氣,終于飛出了高大的雞窩。我一飛出雞窩就開始亂走,我甚至還想到了去河里玩,幸虧小主人攔住了我,不然我可能已經淹死了。被小主人找到的后果就是我又回到了這可恨的雞窩。 還有一次,我又逃出了雞窩,這次我可不像上次那樣了,這次我非常警覺,就連一陣風吹過,我都會抬起頭看看。不一會兒,小主人來了,我立馬躲到柱子后面,可我一不小心把尾巴露了出來。小主人看到了柱子后面的雞尾巴,笑了笑,便把我拎回了這可惡又可恨的雞窩。 我可以吃的東西有很多,比如:米飯、青蟲、面條……我在十二生肖中排行第十。 這就是我——一只小雞的自述。 孵小雞 文/徐心妍 童年是美好的、純真的、難忘的。物理學家牛頓童年時好學,發明家愛迪生童年時好問,革命領袖周恩來童年時胸懷大志。童年時的我快樂幸福,調皮的我常常干出一些有趣的傻事。 記得小時候在電視上看見養雞專業戶把雞蛋放進保溫室,幾個星期后小雞就破殼而出。一日,我閑得無聊,忽然想到了這一個節目,于是冒出了一個想法,于是我墊著凳子在冰箱里拿了幾個雞蛋,想孵出幾只小雞陪我玩,以排解獨自在家的孤獨。 雞蛋被我放進了微波爐,打開電源,調上時間,我耐心地等待著小雞出生。媽媽回來時,我就把雞蛋小心翼翼地拿到我房間里,媽媽走后,我仍把雞蛋放進微波爐中。這樣反復幾星期后,我發現我的小雞怎么也不出生,疑惑不解,就在這時,一只雞蛋滑落在地,堅硬的殼里面是白白嫩嫩的雞蛋。 我更加疑惑了,我向媽媽講起了這件事。媽媽笑了,然后便耐心地向我講解,原來是微波爐的溫度太高,雞蛋在太高的溫度中是孵不出小雞的。 得知這個原因后,我大哭了一場,因為我的小雞死了,而我卻要孤獨下去。我愛我的小雞,愛我的朋友。我沒有將那幾個小雞蛋丟棄,而是將他們永遠珍藏在我的心里…… 童年發生的許多有趣的故事,將伴隨我健康快樂地成長,讓我更加努力學習,探索其中的奧秘。 快樂的小雞 文/漆子琳 有一條小溪,淺藍色的溪水清澈見底。小溪邊長滿了碧綠的小草,草地上長了幾枝美麗的野花,有藍的、紅的、黃的、白的,藍的藍如海,紅的紅似火,黃的黃如金,白的白如雪,多美麗呀。 有一群小雞在草地上玩耍。你瞧,小雞娃長得一身金黃的羽毛,身子胖胖的,遠遠看去,像一個個金黃的小球兒。腦袋圓圓的,眼睛小小的,圓溜溜的,每天滴溜溜轉動著。尖尖的小嘴巴對著小蟲子的屁股啄一下,就把它的屁股啄一個大洞。尾巴小小的,趁你不注意,就拉一砣雞粑粑出來了。 小雞可真活潑,有的小雞像偵探一樣,在草叢里東張西望,找毛毛蟲吃;有的小雞在玩游戲你追我趕;還有的小雞在草地上睡懶覺。它們不用上學,不用寫作業,玩得可開心啦! 小雞真可愛,我好喜歡它。 賣小雞 文/丁明燁 兒歌曰:二嫂子,買小雞,黃頭黃翅黃腳趾;二嬸子,買小鴨,黑嘴里尾叫呷呷;二大娘,買小鵝,長腿長嘴長頸脖;二姐姐,她不買,捧著小雞來回擺;二大爺,站著看,小雞小鴨聽他喚;賣雞的,咪眼笑,小雞小鴨變錢票。 在生活困難的年代,農村家庭沒有額外收入,養上一群雞鴨,不但能用雞蛋、鴨蛋改善生活,還能賣些零花錢貼補家用,簡直就是農家的銀行。 每當陽春三月,小雞、小鴨已孵出蛋殼,挨村叫賣的賣雞人便用又長又軟的扁擔,挑起裝小雞的竹篇筐,大步流星地趕集上店,叫賣雞苗了。“小雞來了,買小雞”,音色婉轉嘹亮,給鄉村帶來生氣和憧憬。 每到一村,賣雞人用長長的條席圍成一個大園圈,把毛絨絨的小雞小鴨往里一倒,再吆喝幾聲,村上的閨女媳婦便圍上來,你挑我撿的好一陣熱鬧。有的專挑活潑好動精神頭好的,這樣雞雛不容易生病好養活;有的專挑花紋別致的,說長大后是一只絨花雞,生蛋多;有的專挑渾身烏黑的,是公雞長大后能熬藥治病,母雞生蛋是藥材,能益氣補腎。更有善于觀察的婆婆,根據雛雞的目光神態就能辨別雌雄,這才是真正的高手,往往被人請來給“長眼”,所挑的小雞長大后也多為母雞。 買賣小雞的交易門檻很低,有錢的交了現錢,沒錢的可用糧換,暫時沒錢沒糧也可賒帳,買雞人報出自家當家人的姓名,讓賣雞人先記上帳,待秋后再來結帳。所以,家中的婆婆、媳婦、姑娘都能當家買上幾只,場景擁擠熱鬧。 如今,大多數人搬進了樓房,自然沒法養雞養鴨了,住在庭院的莊稼人也講求衛生,不再散養了,吃上笨雞、笨雞蛋都是一種難得的奢侈。雄雞報曉的鄉居生活,已經越走越遠,逐漸變為兒時美好的回憶。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春末夏初正是黃瓜上市季節,我又想起去年開車買黃瓜被處罰的那件事。這是一件非常小的瑣事,卻給我一個教訓。我家住在新城區,但有時會開車到位于城郊接合部的R農貿市場,買一些既新鮮又便宜的時令蔬菜。 一天,我開車路過R市場,心想黃瓜剛剛上市,今年還沒有吃過本地產的新鮮黃瓜,買兩條回去腌一下,放點麻油、糖、醋和味精,滋味肯定錯不了。于是我放慢了車速,巡視周邊可以停車的地方。大概是下班的時間,農貿市場四周劃線的車位全部滿了。連上方的人行道上也停了幾輛車。轉了幾下,找不到停車位,心里有點急躁。管它的,反正這里沒有禁止停車的警示,也沒有看到交警執法的身影,找個空位停下算了。我看到菜場正門靠馬路的開口處竟然空著,至少可以停靠兩輛車。嘿,踏遍鐵鞋無覓處,得來全不費功夫,我迅速把車頭一拐,順順當當地把車停穩。我停好車,下車環四周看了一下,一切正常。 此時菜場里人聲鼎沸,熙熙攘攘。找到了賣黃瓜的攤位,挑了兩條像是本地產剛采摘的,與小販討價還價了一番,以2元8角的價格買下。要是在新城區的那家菜場里,這兩根黃瓜最起碼要4元,我得意地走出農貿市場,前后僅用了十分鐘時間。 因車子就停在菜場正門附近,出門就找到了自己的車。當我用遙控器打開車門時,發現車頭前窗上貼了張黃色的單子。明白人都知道這是一張違章停車的處罰單。我一下子愣住了。難道這里不能停車?我很自然地朝后一看,發現離我二十米開外,有位交通警察正在發動摩托車要走。我手揮搖著處罰單奔了過去,大聲呼喊:“我不知道這里不能停車,我馬上走,民警請你幫幫忙。”那民警朝我看了一眼,油門一踩,快速離去。目視遠去的警察,我左手提著黃瓜,右手拿著二百元處罰金的單子,佇立在路邊發呆。 片刻后回過神來,唉聲嘆氣,心里直呼“倒霉”。算算為了貪個一二塊錢的便宜,到R市場來買黃瓜,結果平均一條瓜多花去了一百塊,比在新城區那個菜場買要貴幾十倍。 垂頭喪氣的我回到了家里。老婆看到我的神色,猜出遇到不順的事。我原原本本地把R農貿市場發生的事說了,也準備挨老婆的責罵。可是令我詫異的是,老婆非但沒有嘮叨,反而安慰我:好了好了,花錢買個教訓。用“二百元買個教訓不算貴。警察執法是對的,否則社會要亂套。”老婆的話說得有道理,大大寬了我的心。我一下子明白了過來,如因不遵守交通法規而造成嚴重事故,那就不是幾百元的事了! 之后,我把考駕證時發的交通規則書翻了出來,又認認真真地看了幾遍,掃一下交通法規的盲,同時在平時駕車時,嚴格遵守交通規則,未再領過一張罰單。看來適當的處罰還是必要的。買瓜又買了個教訓,值! 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一個秋高氣爽、天高云淡的星期天下午,爸爸媽媽帶我去了果園。剛進果園,一陣水果的清香撲面而來,抬頭望去,里面的水果五顏六色,像是一片豐收的海洋。 紅通通的蘋果像一個個小紅燈籠似的,掛在粗壯的枝干上,金黃金黃的梨像一個個寶葫蘆似的掛滿枝頭,紫色的葡萄像一個個瑪瑙似的晶瑩剔透,又香又甜的棗,像一顆顆閃閃發光的鵝卵石,他們好像都爭著讓人們采摘呢!而且嘴里似乎在不停地說著:“你們快來摘我呀,你們快來摘我呀!”這一下把我饞的直流口水。我連忙伸手摘了一個又大又甜的紅蘋果,趕緊咬了一口,甜甜的、脆脆的,真好吃!農民伯伯們左手拿著籃子,右手不停地摘著水果,一個個笑地合不攏嘴。 當我走出果園時,一陣陣秋風吹過,火紅的楓葉輕輕飄落下來,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,我喜歡這碩果累累的秋天,我喜歡這五谷豐登的秋天! >>>更多美文:空間日志

RR11DD45CEF55WEFE


新北肉骨茶排骨部位真空包外帶
台南肉骨茶排骨部位推薦 》踏輕特色:不一樣的肉骨茶料理方式

arrow
arrow

    g68t87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